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《沧桑》 のchapter 1。。


沧桑


作者:黄门林氏


年老沧桑,历经沧桑,这两个词含义相近,却不能用在一起。

“满头白发的那位伯伯年近60,乐于助人,常以‘笑’为做人的出发点,可惜妻儿早逝让人有一种年老沧桑的感觉”

“那位兄弟出生在战火连天的家乡,10岁时父母战亡,14岁便拿起重型枪械去前线打仗,捍卫国土,看着经历种种沧桑的他,会不知觉的为他流泪

以上是简单的说明了‘沧桑’的用法。虽然不是故事的内容,但也要说明,‘沧桑’

这二个字绝非用在那刚出生的小婴儿。

故 事的开始,是一个傍晚。路上的车辆越来越拥挤,路灯亮了,一排排的店铺也开了灯,偶尔会看到成群的燕子飞往某个方向。奇怪的是,西边那道橙光照理来说应该 会逐渐的暗淡下来,但它却好像一盏巨大的黄灯闪闪发亮但不刺眼。驾着车,骑着摩托以及走在路上的人都被如此的景色吸引住,难以把目光转移到原来应注意的地 方,有些人甚至还停下用手机拍下这美丽的景色。谁也没注意‘美景’的反方向,尽是一片黑暗的夜晚。不知道持续了多久,这奇怪的景色忽然消失。要注意,不是 渐渐的暗淡下来,而是‘忽然消失’。人的瞳孔适应不到那么突如其来的光线转换,所以看着奇景的人都同时眼前一黑大概5秒之久。视线变得清楚时,那道光确实是消失了。

看了以上经过的我,在思考着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但是身边两旁的人潮继续走,当没事发生,影响了我的思考能力。“这个应该是人的大脑记下了那美丽的瞬间,不愿意让它离开而把这影像停留在大脑,但久而久之大脑把影像忽然删除而形成的吧。”讨人厌的吹水王又来了= = 这个吹水王是我的好朋友,虽叫他为吹水王,但他却是我心目中的推理王子,所有推理小说及电影如《卫斯李》科幻漫画系列,他看了前20页左右就猜到了精准无差的结局。但是跟他一起很有压力,例如“这坨大便应该是狗拉的,因为它颜色气味嫩滑@#¥!@#= = 这个就是他,一坨狗便可以推理出那只狗从哪来,吃了什么,雄或雌,算他厉害,但是我正在吃着某样褐色食物的时候,想反胃啊TT

当时我跟陆良典(吹水王)正在走着夜市,喝着芋头口味的珍珠奶茶(我的最爱^^在人群中拥

挤着购买翻版DVD。他在选他最喜爱的悬疑片,先声明啊,是他选而已啊= =。我只喜欢

吃,一直吃一直吃。“咦?前面是什么档口啊….好热闹哦”陆良典说着便拥进那人群里头。

不关心身边事物的我懒惰拥进去,只在人群外跳跳看看,并没有什么档口,只是一间房子的

门口被人包围,还蛮多人哭的。见到有个人哭着出来,好凄惨哦….等等,这个人是陆良典

= =“喂!哭什么啊?被人打?跌倒?还是切洋葱啊?”我用我逗趣的语气安慰他。“他

们家生孩子,可那个孩子…..”陆良典话没说完又咽声的哭了出来。“接着怎样?那孩子死

了?还是母亲烂产死了?还是…..”我话没说完就冲进去了。那家人全都在哭,通常用布包

着的新生小婴儿应该是抱在爸爸或妈妈的怀里,但这小婴儿竟然在地下,应该不会是掉下去

的吧?不是啦= =那婴儿手脚还会动的,但奇怪的是他不会哭。

to be continue....



0 脚印:

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